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秦张保承唐2020年建成“全域智慧旅游城市”

2018-09-06 09:0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未来几年,河北将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技术在旅游产业的广泛应用,由政府主导构建“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多点示范”的全域智慧旅游体系。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到2020年,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保定、承德、唐山将建成“全域智慧旅游城市”。

据悉,未来几年河北将全力搭建全域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建成运营“河北旅游大数据中心”和全省旅游云平台,为全省旅游应用建设及资源整合提供数据支撑。省旅游云数据中心面向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和公众,开放数据共享访问权限,并提供数据交换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完善与交通、气象、安全、工商、林业、水利、食品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

同时,旅游部门还将建设三大全域智慧旅游服务系统。一是智慧旅游产业管理平台。以旅游业务应用为单元,以旅游运行数据为基础支撑,积极构建省级引领、部门支持、基层跟进,省、市、县及旅游企业纵向一体、横向协作的旅游管理平台。二是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按照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标准,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借助移动终端和新媒体,满足游客行前、行中、行后各类合理需求,为游客提供全程个性化、便利化的智慧旅游服务。三是智慧旅游营销互动平台。综合考虑用户消费习惯、互联网传播特征等因素,创新旅游推广营销模式,实现境内境外、线上线下互动传播。

河北各地还将实施全域智慧旅游示范工程。推动以旅游目的地信息系统、数字化旅游城镇、智能化景区和旅游企业为重点的全域智慧旅游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开展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智慧乡村、智慧园区等旅游示范,到2020年建成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保定、承德、唐山等6个“全域智慧旅游城市”和100家智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