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服装类商品抽检竟有61.1%不合格

2018-09-06 13: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服装类商品抽检竟有61.1%不合格

唐山市工商局公布2018年流通领域服装、纺织品、鞋类商品质量抽样检验结果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闫漪)9月4日,记者从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在2018年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样检验中,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6月份委托中国商业联合会针棉织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唐山市市场上销售的服装、纺织品、鞋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样检验,本次共抽检服装、纺织品、鞋类商品100批次(含网抽服装5批次),所抽商品包括服装、纺织品、皮鞋、休闲鞋、旅游鞋,涉及路南区、路北区、滦县、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据了解,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进一步净化唐山市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服装类商品54批次,含网抽5批次,经检验合格21个批次,不合格33个批次,不合格率61.1%。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纰裂不符合要求。

本次共抽检纺织品6批次,经检验合格1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83.3%。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使用说明(标识)、pH值不符合要求。

本次共抽检皮鞋、休闲鞋、旅游鞋40批次,经检验合格39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率2.5%。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衬里和内垫材料的耐摩擦色牢度不符合要求。

■提醒

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服装、纺织品、鞋类商品时要注意查看商品标识,选择标识齐全的商品。建议消费者将浅色、天然纤维的服装作为购买首选。选购布面平整、质地细腻、印花清晰、富有光泽、缝纫均匀平整的床上用品。优先选购原料为纯棉的、产品等级为一等品或优等品的、质量信誉好的品牌。在选鞋时,要查看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规范,帮、底粘合处是否牢固,有否开胶。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