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市最新通报!多人被查处

2018-09-07 00:39:5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财政局通报2起整改“回头看”典型案例↓↓↓

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典型案例

2017年11月,定州市新华中学违规向初中二年级学生收取资料费364.722万元,涉及学生3041名,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坏影响。该校分别于2017年11月27、28、29日利用三天时间全部退还了学生所缴纳的资料费。2018年1月19日经中共定州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定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陈君佩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新华中学董事长刘跃欣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新华中学校长赵英乔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1月9日经定州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王习文同志定州市教育局成职教科科长职务;给予定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政治教研员鲍建超同志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定州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徐淑峰同志政务警告处分。2018年3月1日新华中学研究制定了《定州新华中学收费管理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

滞留截留套取挪用专项资金清理“回头看”典型案例

原车站管理局存在挪用专项资金问题,整改未到位问题。2015年原车站管理局将财政拨付的环卫经费,用于支付购买执法队员制服和高铁广场人车分流隔离护栏费用。在本次专项资金清理整改“回头看”过程中,通过核实问题性质对扩大范围开支的54. 4万元重新定性为“截留挪用专项资金”。2018年7月3日,对张立军(原车站管理局局长)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定州市交通局通报1起整改“回头看”典型案例↓↓↓

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鹏未按时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的问题。经查,在2016年8月25日定州市号头庄乡道官道庄段改建工程施工、监理招标项目中,项目经理刘鹏在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环节中,未能及时与投标单位进行沟通、核实部分投标单位的开户许可证信息,致使部分保证金及利息未能及时退还,违反了集团公司项目流程规范。

经集团公司研究决定,对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刘鹏给予警告处分,并作出深刻检讨。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