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20个游园10处湖面将在国庆节前免费开放

2018-09-07 09: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将免费开放的一处水面。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摄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对于生活在邢台市青青家园小区的居民来说,出门不到5分钟能进游园,不啻是一种享受。记者从6日下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节前,邢台有20个游园和10处湖面将全面完工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烧烤店变成了小游园

在邢台市民的记忆中,位于该市公园东街和永康街西南角的某家烧烤,一直以来,尤其是在夏天,始终是个不错的聚会选择。推杯换盏、人声鼎沸是该处的常态。当然,热闹归热闹,它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不容回避。

但在今年,这一切发生了改变。烧烤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小游园。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游园面积不大,但绿树成荫,还有拾级而上的平台,不少居住在周边的老人在附近休息。“从小区出来,走不了几步就到了,虽然不大,但闹中取静,还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据当地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这处暂定名字为繁花园的游园,占地约600平方米,场地面积虽小,却是人流量较大的道路节点。设计以满足游憩健身功能为出发点,开敞区设置健身器材,打造一处集休憩健身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绿色空间。

繁花园只是当地城管部门今年打造游园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当日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城管在去年市区建成20处游园的基础上,今年又谋划新建30处游园。国庆节前,将有20处游园向广大市民开放。其余10处游园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建设,市区内拆后或闲置地块将变身休闲绿地。届时,市区游园将达到120处。

更多的亲水平台

除了出门就进的游园,邢台市民还多了多处亲水平台。

国庆节前,邢台围寨河(车站南路-开元路)段扩水添湖建园工程将建设完成,并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此工程涉及5处湖面及亲水平台,预计9月底前完工向广大市民开放。

另外还有小黄河下游(开元路东侧未治理河段至牛尾河段)整治提升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向市民免费开放。还有茶棚沟上游河道改造治理工程,主要涉及4处湖面,计划本月底全面竣工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