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脱贫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会9月7日举行

2018-09-10 14:47:2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脱贫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会9月7日举行

494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9月7日早上,市人社局门前广场人潮涌动,定州市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脱贫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招聘会上,随处可见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手拿笔记本,在各单位招聘海报前认真记录。“我实践经验少,请问我到公司具体能做什么?”“我家离单位较远,请问提供住宿吗?”……毕业生就关心的具体问题向用人单位一一询问。

毕业于邯郸一所大学的葛言,早早就来到招聘会,详细了解各单位基本情况。“我今年大四,毕业后想回到家乡工作。有好几个单位我觉得都挺锻炼人的,能学到不少东西。”葛言说,对于薪酬她并不是特别在意,“刚入职低一些很正常,只有自己有能力了,用人单位才会给出相应的待遇。”

应届毕业生高梓辰把所有用人单位都进行了解后,才把自己的简历投给了最心仪的单位。“今天的招聘会规定每个人只能投一份简历,登记一家单位,仔细比较后,我才最终做了选择。”高梓辰笑着说。

市审计局招聘负责人徐荣焕认为,现在大学生就业已经从“广泛撒网”向“重点捕捞”倾斜,咨询的问题也非常实际,这是好现象,更有利于双方沟通。“现在的学生会直接跟你谈人生价值和未来空间。”徐荣焕说,我们很喜欢这样有明确规划的年轻人。

除了高校毕生就业见习单位对接区,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脱贫设立的服务区。“今年的招聘会,我们不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还联系多家用人企业,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梦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申集超介绍。

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永琴是昨天下午得到人社局电话通知的,她特意从号头庄乡坐车赶过来。“虽然家庭贫困,但我并不想依赖国家,我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在市人社局的帮助下,吴永琴和一家政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悉,对接会当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脱贫招聘共吸引来自北京及定州市1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80个,涉及会计、出纳、文员、导购、保洁、物业管理等岗位种类20余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共65家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068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94人。(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