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雄安电影周拉开帷幕(图)

2018-09-10 16: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开幕式暨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在容城县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张伟亚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9月9日,“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开幕式暨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在容城县举行,首届雄安电影周正式拉开帷幕,同时,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进行初评,来自北京、石家庄、雄安新区200名中小学生在舞台上展现风采。

在电影周举办期间,组委会精选了改革开放40年来20部最能代表中国电影艺术创作“朝向未来”精神方向的优秀影片,在雄安新区进行展映。

9月9日,“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开幕式暨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在容城县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张伟亚摄

雄安电影周期间还将举办专题学术论坛,共同探究和梳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电影作品中“朝向未来”的精神品质和艺术特征,深化“中国电影学派”的理论体系。与会专家将研讨选出“朝向未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电影精品推介清单”。

此外,电影周还将举办“我眼中的雄安”影像短片创作大赛。不仅要让雄安新区青少年看到电影,还可以在老师指导下创作短片,记录和讲述雄安新区美好故事。北京电影学院将携手推动雄安电影周持续发展,助力打造专属“雄安DNA”电影周IP,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营造雄安“未来之城”的文化艺术氛围。

据介绍,电影周放映场地涵盖城市广场、学校、村居委会等“接地气”的场所。《建国大业》《云水谣》《中国合伙人》《战狼2》《老师也疯狂》等20部优秀电影作品将一一上映,为观众带来光影视听享受和精神洗礼。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