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17日在邢台县举行

2018-09-10 18: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17日在邢台县举行

9月10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邢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筹办情况。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邢云)从邢台县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将于9月17日到9月19日在邢台县举办。按照工作安排,此次红色旅游音乐节将组织开展“火焰音乐节”晚会、红色旅游博览会、红色旅游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邢台县红色资源丰富,红色记忆接续传承,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总校在该县浆水镇办学两年零三个月,位于浆水镇前南峪村的抗大陈列馆,是第二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本届红色旅游音乐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火焰音乐节”晚会将围绕“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这一主题,举办三场不同风格演出,其创意策划团队由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八路军研究会以及河北、北京、江西、陕西、湖南、天津、河南、山东、浙江等省(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发起成立,通过音乐传唱、讲述故事等形式,让红色精神如火焰般薪火相传。

其中,第一场音乐会《不忘初心》,将由“峥嵘岁月”“抗日烽火”“迎接曙光”和“不忘初心”四个板块组成,包括《浏阳河》《八月桂花遍地开》《十送红军》《松花江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太行山上》等歌曲。演出团队集合老、中、青、幼四代歌唱家和歌手。

第二场音乐会《名曲背后的故事》,观众将听到人民音乐家聂耳的后人讲述聂耳的音乐故事,张鲁的后人讲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的故事等,以故事为主线,辅以《松花江上》《铁蹄下的歌女》《梅娘曲》《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选曲、《抗大校歌》《延安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曲。

第三场音乐会《乐歌方志· 燕赵篇---众手浇开幸福花》河北民歌专场音乐会,上半场为河北民歌,包括《小放牛》《捡棉花》《你走山梁我走沟》《放风筝》《小看戏》和《麻雀打食》等。下半场的音乐会包括《北风吹》《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众手浇开幸福花》《党啊,亲爱的妈妈》《在希望的田野上》《马儿啊,你慢些走》等歌曲。

据了解,第一场《不忘初心》音乐会、第二场《名曲背后的故事》音乐会,将于9月17日和18日在抗大陈列馆广场演出,第三场《乐歌方志· 燕赵篇——众手浇开幸福花》河北民歌专场音乐会将于9月19日在邢台县路罗镇游客集散中心广场演出。参加演出的既有全国著名的老一辈歌唱家,有在国内外获得金奖的实力派中青年歌唱家,也有浙江、陕西、湖南、江西、河北的中青年歌唱家和歌手。

据了解,此次音乐节由河北省旅发委、邢台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与邢台县、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联合承办,西柏坡纪念馆、涉县129师纪念馆协办。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