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对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2018-09-11 00:0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从河北省安监局获悉,9月12日至9月30日,河北省安监局将对全省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和安全培训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按照河北省安委办要求,同时对负有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职责的工信、公安、住建、质监、网信等有关部门专项治理开展情况,一并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范围为: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同时抽查部分重点县(市、区)、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及安全培训机构。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突出检查重点县市区和特种作业人员较为集中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同时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每个市至少抽查2个县(市、区)、2个政府有关部门,以及3家企业和1家安全培训机构。通过查企业和培训机构的方式,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专项治理活动部署和开展情况。

本次督导检查情况将在全省通报,并计入2018年各地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结果。

在执法检查企业和培训机构过程中,将对未按规定开展自查自改和对本单位或其承包、承租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检验,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持过期证上岗作业的企业,以及不具备安全培训条件和不按统一培训大纲进行安全培训的机构,予以严厉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