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经贸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调研建议:应加强被征地农民的就业培训

2018-09-11 08:5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针对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现状,展开了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基层民意问卷调查、与村民访谈、与企业座谈、实地走访相关政府机构等多种方式进行调研,发现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过程中的问题,并通过数据统计客观分析提出应加强被征地农民的就业培训等建议。

在实践调研过程中,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访了多个村庄,发现当地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多数被征地农民对当前的就业创业政策了解较少,对相关的就业创业培训了解也不是很多。同时,被征地农民对当地就业创业培训的开展关注度普遍较低,对就业创业现状信心不足。相关部门存在着宣传形式单一、宣传对应人群范围窄、宣传消息滞后不能及时更新等问题。

小分队通过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专业性分析,得出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培训问题的建议:加大政府宣传力度,开发新媒体宣传途径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当地政府与企业协调,提高参加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培训人员应聘优势,以此调动被征地农民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积极性。政府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宣讲会,宣传创业优惠条件,推动就业创业培训进一步落到实处。(杨晨)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