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实验戏剧《牺牲》陕西上演

2018-09-11 09: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由著名剧作家刘兴会担纲编剧,第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彭蕙蘅领衔主演的河北梆子实验戏剧《牺牲》于9月9日和10日晚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倾情演出。作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参演剧目,该剧自2016年1月首演以来,在全国巡演数十场,获得广泛好评。

《牺牲》全剧取材于杨开慧烈士牺牲前在狱中的感人故事。通过对杨开慧的英雄人格、母性人格、女性人格等不同人格侧面的刻画,展开爱恨与情仇、坚守与放弃、灵魂与肉体、理想与现实的戏剧冲突,集中描摹杨开慧与毛泽东之间伟大而又深刻的旷世之恋,反映了中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波澜壮阔的社会历史画卷,从而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

《牺牲》将杨开慧烈士的精神世界、情感历程和感人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穿透力,让广大观众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从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中得到精神的洗礼,其主题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牺牲》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集聚国内顶级创作团队打造的一部河北梆子精品力作。该剧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先后播出近十次,获得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资助,入选2016年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省迎接建党95周年精品剧目进京展演、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等重要演出活动,在2017年7月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剧目参演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并于2017年12月获评为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