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报告文学论坛暨著名作家采风活动在峰峰举行

2018-09-11 22: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至11日,中国报告文学论坛暨著名作家采风活动在邯郸峰峰矿区举行。 记者肖煜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9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报告文学论坛暨著名作家采风活动在邯郸峰峰矿区举行。李炳银、黄传会、张陵、冯秋子、赵瑜、丁晓原、关仁山、李延青、李春雷等省内外知名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10日至11日,中国报告文学论坛暨著名作家采风活动在邯郸峰峰矿区举行。图为采风团参观磁州窑艺术街区。 记者肖煜摄

此次活动以“讲述中国故事,从高原走向高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讨新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繁荣中国报告文学事业,培养青年报告文学作家队伍。活动期间,大家参观考察了响堂山石窟、响堂水镇、太行药王谷、山底抗日地道遗址、磁州窑艺术街区等地,并与当地学者、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峰峰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新时代转型发展征程上的新变化、新风采。

采风结束后,大家剖析了报告文学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报告文学如何选取角度写出时代感、作品怎样才算达到“高峰”、作家如何创作才能攀上“高峰”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文学创作要在精神、气质和血脉上同时代紧密相连、息息相通,要把人民作为表现主体、作为鉴赏家和评判者。作家要克服浮躁之风,修炼自身精神境界,以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努力从事创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