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民办中小学校筹设阶段不得招生 邯郸翰光学校违规被通报

2018-09-11 22: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教育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对邯郸市翰光学校违规招收高中学生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再次明确:处于筹设阶段的民办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招生宣传和组织招生。

据了解,邯郸市翰光学校是2006年8月经邯郸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民办初中,2017年10月,学校提出举办高中的申请,拟从2018年起招收高一年级学生。经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批准,同意其筹设高中部,但未批准其正式设立,邯郸市教育局未向其颁发高中办学许可证,也没有将其列入2018年邯郸市高中招生计划。在未取得高中办学资质的情况下,今年中考结束后,翰光学校擅自印发招生简章,违规组织高一年级招生,共招收新生600人。

8月24日,邯郸市教育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翰光学校限期整改,对违规招收的学生全部退费,由教育局妥善安置到其他学校就读,商请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终止翰光学校高中部的筹设行为,取消其一切评优评先资格,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河北省教育厅在通报中强调,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民办中小学校的监管力度,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对不守规矩、不听招呼,擅自违规招生的民办中小学校,一经查实,将及时严肃处理。

河北省教育厅再次重申:全省民办中小学校,要坚持依法诚信办学,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招生政策进行招生宣传、组织开展招生;经批准设立的民办中小学校,要按照规定的招生时间、招生方式、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开展招生,不得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不得违规提前招生,不得超范围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各民办中小学要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合理确定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大班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