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全国景泰蓝技艺大赛在大厂举办

2018-09-12 08: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亚安、刘玉记者孟宪峰)9月11日,2018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技艺大赛举办。这是景泰蓝行业第一次全国性的专业赛事,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宁夏、山西等地的30组57人参加比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通过“展、论、赛、奖”四大主题活动,集聚国内外景泰蓝行业及相关行业大师、专家、品牌企业和社会机构等,全面展现景泰蓝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加快景泰蓝产业优化发展,以实现“做高产业、做精工艺、做大品牌、做强文化”的发展目标。

本届大赛的评委、京东工艺品有限公司总工艺师李荣魁介绍,景泰蓝的制作包括设计、制胎、掐丝、点蓝、烧焊、磨光、镀金等工序,因为工序复杂,本次比赛主要为掐丝和点蓝两项技艺。

景泰蓝的制作工艺运用了青铜工艺、瓷器工艺,同时又大量融合了传统绘画和雕刻技艺,堪称中国传统工艺的集大成者。本届大赛不仅全面展示景泰蓝的制作技艺,还将进一步推动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设计相融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