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通过3条河流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

2018-09-12 10:5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通过3条河流 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

时间:今年9月至明年8月 河流:南拒马河、滹沱河、滏阳河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岚)记者从10日河北省水利厅召开的河北省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水利部、省政府联合印发的《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方案》,计划于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通过南拒马河、滹沱河、滏阳河3条河流,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

会上提出,要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作用,按照“河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对补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确保补水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要对辖区内河道开展拉网式排查,抓紧清理河道垃圾、障碍物和违章建筑,确保境内输水通道顺畅清洁。同时,要增加经费投入,确保垃圾清理、巡查管护、安全运行等工作及时到位。

同时,要严格调度管护。补水期间,各市、各单位必须把安全运行管理放在首位,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问题发生。要严格执行省水利厅调度指令,未经省水利厅同意,3条河沿线所有引水闸门不得启闭。

要加强入河排污口管控,加强河道巡查,实行联合执法,对擅自设置入河排污口或排放不达标污水的,要及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要强化河道堤防巡查,在河道周边设立醒目警示标志,必要位置设置防护网,避免发生人员安全事故。

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补水试点工作重大意义,发动沿线群众积极参与试点工作,自觉做好试点河道沿线环境保护工作,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