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整改“回头看”查处问题559件

2018-09-12 11: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整改“回头看”查处问题559件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8人,其他处理315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征)邢台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综合评估等整改“回头看”各阶段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线索698件,已完成整改644件,正在整改14件,待整改40件;查处问题559件,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8人,其他处理315人。

聚焦发现问题,理清台账数据。对2017年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问题线索进行台账数据梳理,共剔除重复上报的问题线索3342条,最终确定17589条问题线索,形成自查自纠问题底账。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对2017年问题台账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共清理出79条整改处理未到位问题。将省交办“微腐败”问题线索全部按要求转交相关县(市、区)纪委监委查办,一事一档限期办结,并对所查问题按比例复查。

重点抽查督导,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从各县(市、区)问题台账中抽选出涉及资金及群众反复举报的200个典型问题线索,进行“点穴式”精准督导检查。成立5个督导组,实地查看问题是否真解决、整改是否真到位。通过检查,共向20个县(市、区)反馈处分不规范等问题49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突出问题导向,整改重在实效。制定综合评估标准,把问题的发现、查处、整改作为主要指标,对各县(市、区)“微腐败”整改成效进行打分评估,对排名后三位的进行专门督导。同时,综合运用整改成果,研判多发领域和问题集中区,将研判结果运用到日常监督、案件查办工作中,确保整改“回头看”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