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月底前石家庄将有8万户居民实现“煤改电”

2018-09-12 21:4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石家庄迎来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康伟)今天,在高邑县万城乡西马闲村,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高邑县供电分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正进行“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工程完成后,将为该村新建配电变压器11台,改造10千伏线路2.16千米、低压线路13.58千米,该村728户村民今冬将实现“电供暖”。

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按照“以电定量、保障供应”的原则,全面梳理“煤改电”涉及地区的电网承受能力和电力保障能力,按照政府下达的电代煤工作任务,确定“煤改电”居民用户8.03万户,企事业单位2817家,今年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534千米,新建配电变压器2380台。在电网基础条件好的平原地区实行整村推进“煤改电”改造,优先对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煤改电”改造。

从2017年的约2万户,到今年的8万户,该公司“煤改电”工程量大幅增长。为保障工程按期完成,该公司制定了2018年“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物资调配,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落实供电属地责任,在项目下达前即组织各县(市、区)公司提前开展现场踏勘,对线路及设施位置进行确认,为工程顺利实施打下基础。

同时,该公司严把安全和质量关,通过召开标准化改造示范现场观摩会,编制线路改造工艺标准,对施工单位开展工艺标准培训工作,确保各地“煤改电”工程工艺标准化、施工质量规范化、建设标准统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所有“煤改电”工程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工。

据统计,“煤改电”工程全部完成后,石家庄将有8.03万户居民、2817家企事业单位等共计237.1552万平方米房屋彻底告别煤供暖,全部实现电供暖,让石家庄天空更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