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独得8枚游泳金牌 马永慧:希望追赶李冰洁

2018-09-13 00: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晚,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女子12岁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石家庄姑娘马永慧率先触壁收获金牌。图为马永慧赛后展示金牌。 记者张晶摄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张晶)今晚,在石家庄全民健身中心进行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女子12岁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石家庄姑娘马永慧率先触壁,收获了自己在本届省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堪称本届省运会的“多金王”。

“挺开心的。我的目标是一步步超越自己。”马永慧赛后笑着对记者说。

练游泳之初,马永慧并不被外界看好,不少人甚至认为,依她的身体条件,当一个运动员都不合格。

马永慧两岁多就常跟着练游泳的哥哥泡在泳池里,但是直到八九岁,她还是一个圆嘟嘟的“小胖子”。“从五六岁正式练游泳,开始几年她几乎没取得过什么好成绩。”石家庄游泳队领队丁宏回忆说,“那时候教练都不怎么管她,但她一直没有放弃。”

付出总有回报。没有放弃的马永慧成绩一点点提高,终于在2017年的一次全省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这对她是个很大的鼓舞。随后,她被调入河北省游泳队,开始进行专业训练。

“论天赋,马永慧差远了。可先天条件差,她就用努力去弥补。”河北省游泳队教练哈思楠说,“她训练非常刻苦。我给队员定的训练目标,有的孩子可能游一趟两趟达不到,就不想再游了、放弃了,可她总是达到了训练目标才休息,很执着。”

记者问马永慧训练苦不苦、累不累,她说:“与达到训练目标带给我的喜悦相比,训练受的苦不算什么。每天实现一个小目标,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哈思楠赞许地说:“就冲她这股劲头,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据介绍,马永慧一些项目的成绩已经达到参加全国大赛的标准。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像河北省游泳名将李冰洁那样,取得全国乃至亚洲、世界冠军。“冰洁姐姐是我努力追赶的目标,我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马永慧坚定地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