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雷雨+冰雹+大风!河北大范围降雨到,入秋防着凉!

2018-09-13 01:41:09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日傍晚到12日白天,河北西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12日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南部、石家庄西部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640.gif

●阵雨+冰雹+大风组团来袭

11日傍晚到12日白天,河北西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25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大雨级别。

据11日16时至12日16时统计,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南部、承德西北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北部地区,有25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25毫米(大雨),怀来渠上降雨量最大为49.0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降雨量在2.8毫米以下;西北部地区有16个县市出现雷暴。目前上述部分地区的降雨仍在持续。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12日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南部、石家庄西部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640 (2).gif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日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南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3日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邢台南部、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东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14日夜间到15日,北部地区阴有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

●降温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2日夜间起,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4~6级偏北风,上述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640.webp.jpg

>>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13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至30℃;

1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1℃至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至28℃;

1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1℃至2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至28℃。

●秋意渐浓

640.webp (1).jpg

从季节分布示意图来看,河北省北部地区已经入秋,一般来说,中南部地区在9月中下旬入秋。

秋天的步伐越来越近了,这个季节想要不生病,及时增减衣物很关键。提请大家要根据气温的变化调整穿衣的厚薄,一定要注意看临近的天气预报。

640.webp (2).jpg

看气温预报穿衣,不能只看最高温,还要看最低温。如果昼夜温差大于10℃时,至少备一件衣服及时增减,可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便于随时增减。

热衷于露脚踝的时尚达人们,寒从脚(腿)起,下半身的保暖很重要,冷的时候就把脚踝藏起来吧。

●各市天气预报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