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省级党报社长总编看河北】“延怀河谷”葡萄熟了

2018-09-13 09:1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砂质土壤,近20摄氏度的昼夜温差,年均400毫米的降水量,3000小时的年均日照时长……一系列得天独厚的条件,使桑干河与洋河交汇为永定河的地方——张家口怀来县成为全国最佳的葡萄产地之一。

9月12日,“协同发展燕赵行”采访团来到怀来,正是葡萄成熟时节,大家饶有兴致地品尝起当地的葡萄来。美人指果如其名,红提晶莹剔透,龙珠酸中带甜……

讲解员介绍说,永定河、官厅水库沿岸,分布着怀来县的25万亩葡萄园。1979年,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就是用这里产的龙眼葡萄酿造而成。如今,怀来的葡萄酒年产量达到7万吨,产值近30亿元。

“听说,过两天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就要开幕了,延怀河谷这个提法是怎么来的呢?”山西日报编辑姚毅问。

“官厅水库80%的面积都在怀来县境内,北京延庆区与怀来山水相连、地缘相接。2014年,我们两地合作成立了延怀河谷葡萄与葡萄酒产业联合会,制定了共同的产业发展规划和生产技术标准。‘延怀河谷葡萄’还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讲解员介绍说。

“怀来县的小葡萄,要在协同发展里做出大文章。”采访团成员说。

“我们就是这个想法。”怀来县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怀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树立区域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式发展理念。“通过与北京延庆等地的合作,怀来还在大力发展以葡萄产业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文/记者袁伟华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