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分期购手机小心藏猫腻 要计算好实际还款总额

2018-09-13 09:41: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购买一部高端手机一般需要花费五六千元以上,这对于一些工薪族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商家推出了分期付款买手机项目。然而,个别商家却在手机分期业务上玩猫腻,欺骗消费者。

今年8月份,承德市民刘先生在市区一家手机专卖店购买一款价格为4800 元的手机。刘先生因手头钱紧,于是选择办理分期付款,分24 期付款。首付1000 元,贷款金额为3800 元。商家承诺该手机是“零利息”的,但在支付首付之后,商家却告知需要收取服务费和手续费300 元。刘先生说,当时办理分期付款交首付之前,并没有人告诉他这些费用。后来他表示不再购买,要求退款,却被商家拒绝了。最终经过反复协商,刘先生交了100 元违约金,最终才把他的首付款给退了回来。

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一些商家以各种方式吸引消费者选择分期付款,但羊毛出在羊身上,表面上看利息确实免了,但却又增加了服务费、分期手续费等收费项目。仔细算下来,和收利息没什么区别,甚至比单纯地收利息还要高。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分期付款时,一定要计算好实际还款总额,仔细核对后再进行选择。最后,消费者需保存好消费凭证、分期付款合同、还款记录等,以便发生纠纷后作为证据凭证。(记者牛四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