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志愿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8-09-13 10: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杨明静

“没关系的,不碍事。”9月12日,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男子100米预赛丙组第二组运动员到达终点后,一旁等候的一名志愿者在帮选手摘号码布时不小心被别针扎破手指,面对记者的关切询问,她淡然一笑,转身又赶到行李车旁帮助卸东西。

不远处,石家庄学院的大三学生王若明一直在赛场旁服务。“我主要负责观察选手们在一些径赛中有没有串道或者影响他人,竞走比赛负责观察有无选手动作犯规,110米栏比赛还要负责调整栏高、栏距……”王若明说,他的志愿服务内容虽然繁琐,但不可或缺,必须认真细致地完成。

在本届省运会各个赛场,身穿白T恤的志愿者几乎随处可见。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有来自省会7所高校的400名志愿者在省运会组委会有关部室、竞赛场馆以及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他们耐心服务运动员,全力协助裁判工作……用热心和细心,用细致和精致,为赛事有序运行、为做好服务工作贡献了力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服务好本届省运会,石家庄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此前专门协调老师,为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礼仪礼节、组织纪律等培训。“学校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帮助学生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服务省运会。”石家庄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进选说。

本届省运会部分比赛项目从今年4月开始陆续进行,很多志愿者暂时放下学业,有的甚至放弃了暑假休假,服务了多场比赛、活动。石家庄学院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张盼,已经连续服务了排球、足球、轮滑和射击等多个项目的比赛,但仍然乐此不疲——“能在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上做志愿者,很幸运。我会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为省运会的圆满、精彩挥洒青春和汗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