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赛诗联欢、种猪大赛……河北将举办多彩活动喜迎丰收节

2018-09-13 16: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张岩)9月23日(农历秋分)为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网站今天公布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后,农业农村部系统组织开展的赛诗联欢庆丰收、鲜食玉米采摘文化节、全国种猪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在河北举办。

9月23日,以“提质增效庆丰收农旅融合促振兴”为主题的赛诗联欢庆丰收活动将在邯郸市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举办。当地将组织丰收赛诗会、特色马拉松、农事非遗展、古城大联欢、万人千家宴等多项趣味性活动。

9月23日至10月1日,廊坊市固安县牛驼温泉产业园区将举办鲜食玉米采摘文化节,旨在推介农产品品牌及乡村旅游。鲜食玉米采摘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我眼中的农民丰收节”主题创意艺术作品大赛、玉米采摘比赛等活动,同时,鲜食玉米种植区域全部向市民开放,可亲身体验农耕文化。

为了展示生猪自主育种成果,全国种猪大赛将分别于10月16日上午和18日上午在北方赛区石家庄市、南方赛区武汉市举行。届时,北方赛区将委托河北省种畜禽质量监测站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16家企业种猪进行生产性能测定,根据测定成绩,由专家组分别评选出每个品种综合性能指数的前3名。

此外,9月至10月期间,河北还将组织开展第什里风筝节、赵县雪花梨采摘节、“千年梨园”采摘节、满族丰收节、山楂采摘节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喜庆丰收氛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