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297名“寒门学子”圆梦

2018-09-14 10: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妍)金秋九月开学季,在唐山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开展的“寒门学子进校园”慈善助学活动中,经过报名、审核,最终对297名低保家庭大学新生和一本在读生给予了资助,其中一本在校生174名、二本新生79名、专科新生44名。

据了解,助学标准为今年考入大学的低保家庭一本在校生、二本新生每人3000元,专科新生每人2000元。目前已累计发放助学金84.7万元,其中唐山市慈善总会下拨助学资金68.45万元,各县(市、区)慈善组织匹配助学资金16.25万元。

唐山市慈善总会“寒门学子进校园”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1年,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291人,发放助学金1632.15万元。2014年,该市“寒门学子进校园”慈善助学活动荣获了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2016年再次荣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提名奖。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