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平乡县举办中国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

2018-09-14 15: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_副本

36位“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被聘为“好人文化平乡特邀顾问”。郑建锋摄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邢云)9月13日-14日,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36名“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齐聚邢台平乡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中国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活动以“大善至美好人平乡”为主题,举办了30余场好人事迹报告会、万名好人参与“世界清洁地球日”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共叙中国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2_副本

图为“平乡好人”代表获得授牌表彰。郑建锋摄

在9月13日的活动开幕式上,王红心、刘贵芳、马明义等36名“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被聘为“好人文化平乡特邀顾问”。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为平乡县授牌“评选好人最多的贫困县”“评选好人家庭最多的贫困县”。

近年来,平乡县出台了《平乡好人的评选办法》《平乡好人管理机制》等一系列文件,倡导“政风、乡风、民风”一体建设,组织推动、群众参与、舆论引导、典型带动协同发力,在全县营造“走大道、做好人、干实事、常自省”的浓厚氛围。同时,严格规范评选程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好人立得住、树得牢。对在生产生活中出现实际困难的“平乡好人”,动员社会力量实施帮扶。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善待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县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平乡县已累计评选出1.3万余名“平乡好人”、600多个“好人家庭”,“平安之地,祥和之乡”成为平乡县的又一张“金名片”。

3_副本

图为本次活动的一个分会场,平乡县教育系统举办的中国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现场。郑建锋摄

另据了解,邢台市深入开展“邢台好人”“最美邢台人”“感动邢台网络人物”“邢台季度楷模”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李保国、尚金锁、付宏伟、穆孟杰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邢襄大地上涌现,其中多人获评“河北好人”“燕赵楷模”,6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好人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转变了风气,优化了环境,凝聚了合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