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唐县攻克红枣酒甲醇含量难关获国家专利

2018-09-14 15: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唐县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获得的专利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叶)日前,唐县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收到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发明专利证书,标志着该公司研发的低甲醇含量的红枣酒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专利。

据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组织了一支科研队伍走访酿酒老师傅学习红枣酒酿造工艺,向相关高校专家教授请教。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与反复实验,在传承古法酿酒的基础上,研发出一种低甲醇含量红枣酒酿造技术,并于2016年3月申请国家专利,今年8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唐城红枣酒系列产品甲醇含量比国家标准要求低50%左右,公司还不断提升酿造工艺,坚持纯枣固态发酵、延长发酵周期,原浆置于陶坛陈酿,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在北京、河北、广东、内蒙古、山西等地有了稳定的市场。

唐县是“中国大枣之乡”,唐县大枣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唐县志》记载:“红枣酒为唐县民间酿制的传统酒,唐县人民待客、宾朋相聚、贸易洽谈、喜庆、酬谢均以饮酒相助。”红枣酒以其特殊的香味与丰富的营养受到群众的喜爱,但传统工艺酿造的红枣酒存在着甲醇含量高的难题,多饮后会出现不适感。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攻克这一难关后,将有效促进红枣酒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注册的“唐城”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公司被评为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该公司每年收购当地农户红枣500余吨,促进当地农户增收。作为保定市扶贫龙头企业,积极参与金融扶贫,带动39户增收。目前,唐城红枣酒已经成为唐县特色产品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