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步伐

2018-09-14 18:3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步伐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9月13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构建我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我国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我国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做好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巩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老年教育发展,扎实推动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作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教育部门全面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上来。要全力做好我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任务,研究制定法治河北建设规划,全面深入贯彻实施宪法,扎实推进全省科学立法,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大推进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力度,切实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有力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检查落实和考核问责,形成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和法治河北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逐项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针对中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工作,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各级党委要把公正司法、综合治理执行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省各级法院要依法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公平、公正、高效审判案件,切实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协调协作,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积极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大格局。要大力加强各级法院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力物力财力和技术保障,完善权力制约制衡机制,严格督导检查考核问责,确保治理执行难问题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