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冀签署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2018-09-14 19:2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冀签署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9月14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签署了《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张伟亚摄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张伟亚)今天,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签署了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京冀将充分发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帮扶作用,提升雄安新区现有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优质高效公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支撑。

目前,新区三县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与新区规划建设目标要求尚有很大差距。规划建设新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快速提升现有三县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是当务之急。雄安宣武医院新建项目就是新区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的典型项目。充分发挥京津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帮扶作用,提升雄安新区现有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既是提升新区三县百姓医疗卫生服务获得感的需要,也是保障建设大军职业健康、公共卫生安全的需要。

京冀签署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图为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前排左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梁占凯(前排左三)、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前排左一)联合签署协议。记者张伟亚摄

根据协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采取“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1所高水平综合医院,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托管办医;对口帮扶容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所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对口帮扶雄县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所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并对雄安新区三县33家乡镇卫生院实施对口帮扶和能力提升。

目前,京津冀卫生系统均为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做到精准帮扶、有效提升,京冀两地卫生系统多次现场考察、实地对接雄安新区三县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专家团队,细化实施方案,并已经开展了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工作。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对口帮扶雄县医疗卫生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

据介绍,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将在京津冀的支持下,实现帮扶全覆盖,医疗卫生水平快速提升。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