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周末阵雨又来!河北入秋了吗?专家这样说 …

2018-09-14 22: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TIM图片20180914214839副本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5日至16日,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下降4℃至6℃,局地下降8℃到9℃,坝上地区有霜冻。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河北省气象台预计,9月15日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15日至16日,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下降4℃至6℃,局地下降8℃到9℃,坝上地区有霜冻。

从降雨情况来看,15日白天,邢台南部、邯郸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5日夜间到16日,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6日夜间到17日,西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对于河北是否已经入秋的问题,河北省气象台专家表示,由于全省各地气候不同,秋季开始的时间也不一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初始日期作为秋季的开始。按此规定,从气温角度来讲,目前河北北部大部地区已经进入秋季,中南部地区一般在9月中旬以后入秋。目前,气温总的变化趋势是逐渐降低的,秋天的脚步正在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