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河北1市公交免费最新通知来啦!

2018-09-14 22:02:4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9月1日起保定市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开始动工,40余条公交线路绕行,交通拥堵、出行难问题突显。为满足百姓出行需求,保定公交总公司推出分时段免费乘车举措↓↓↓

免费乘车具体时段

根据政府要求,自9月17日至11月15日,早9:00前、晚17:00以后(以上车时间为准),正常工作日(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实行免费乘车,免费乘车时段适用于市内所有常规公交线路,校班车、私人定制车辆除外。

公交总公司温馨提示

1、由于刷卡设备不能随时随意关闭,免费时段请大家不要误投币、误刷卡,由此造成的错投错刷无法退费,也请广大市民遵守免费乘车时段,早9:00之后和晚17:00之前自觉主动刷卡、投币(为了避免纠纷,以车内提示时间为准)。

2、免费乘车为区间时段,因技术手段限制,会出现无法准确记录部分乘客卡证使用时间和频次,故所有月票卡、学生卡在高峰时段乘车后不予退费,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3、免费时段由于公交驾驶员劳动强度大,难免出现疏导、服务、提示不周的现象,请广大乘客多些理解、少些指责。自觉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秩序,共同维护安全、顺畅、迅速的出行环境。

4、请老年朋友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把有限的乘车资源更多地让给上班族、学生族。顺畅出行、和谐出行、礼让出行,人人有责。

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为了全力保障上班、上学乘车族的正常出行,公交总公司在采取高峰时段免费出行措施的同时,还将陆续推出短而快的一系列便民举措。

一、突出短,近期将开通南北、东西主干路的临时直通车;突出快,如开通客运中心与保定东站两点之间快速直达车。在拥堵情况下实现短而快的快速换乘出行。具体时间我们将及时进行公示。

二、投入全部人力、运力,在早晚高峰期间,加密发车频次,安排全部管理人员到学校、商业区等客流密集站点进行疏导、组织乘客分流。

三、车内电子显示屏及语音播报,对免费乘车时段进行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