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卢龙首届葡萄采摘节活动启动(图)

2018-09-15 22:0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卢龙首届葡萄采摘节在高各庄村正式启动。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上午,卢龙首届葡萄采摘节在高各庄村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卢龙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增加广大农民的收入,全面发展卢龙县全域旅游,不断提升卢龙鲜食葡萄知名度、美誉度。

“高各庄的葡萄熟了,欢迎更多的朋友来我们卢龙县采摘、品尝鲜美的葡萄。”在活动现场,卢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推介。胡瑞东介绍说,卢龙县葡萄种植历史悠久,距今已有300多年,鲜食葡萄种植已逐步形成产业。目前,卢龙县鲜食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产量8.21万吨,产值约3.2亿元。

卢龙首届葡萄采摘节活动启动(图)

9月15日,卢龙首届葡萄采摘节在高各庄村正式启动。图为文艺演出《伦派地秧歌》。记者孙也达摄

据了解,高各庄的葡萄全部为“巨峰”品种,具有个大、皮薄、汁多、味美,色泽鲜艳、耐运输、耐储存等特点。高各庄村作为卢龙县鲜食葡萄种植大村,已有27年种植“巨峰”葡萄的历史,种植户们逐步摸索、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和管理技术。全村现已发展葡萄经济合作社3家,建设葡萄冷库300多座,总保鲜能力达到1700多万公斤,真正实现葡萄的错季销售,保证销售价格平稳。

此次活动时间从9月15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将在卢龙县高各庄村和卢龙县鲍子沟村两处设置葡萄采摘地,供游客采摘、品尝。

“此次采摘节后,我县还将陆续举办丰收节、乐水节、冰雪节等一系列活动,把卢龙‘春有百花争艳,夏有游山乐水,秋有百果飘香,冬有冰天雪地’的全域、全季、全时旅游产品推向市场,推向游客,深入打造‘京秦福地 康养卢龙’和秦皇岛后花园。”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