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筹备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18-09-17 01:0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精心筹备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一流展会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王成果)9月20日至22日,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市举行,成为我省又一张闪亮的国际化“名片”。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调度部署展会筹备工作。

本届博览会以“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将举办1场主题峰会和近27场分论坛活动,展览设置数字生活、金融、商务、教育、健康等10个数字经济展区及国际展区,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及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博览会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国内外企业、近万名注册嘉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区块链技术权威亚当•巴克,被誉为“大数据之父”的奥地利籍数据科学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等业内权威专家,以及国家部委领导、国内院士学者、知名央企民企负责人等将参加博览会。

中国首发,全球同步。博览会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福布斯发布全球首份数字经济百强榜单,从营业额、盈利、资产、股价走势四大维度综合研究与分析,评选出全球范围内科技、媒体、电信三个行业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100家公司。据悉,此后该榜单将固定在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发布。

博览会还有多重亮点活动。五十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简称D50)将举行揭牌仪式;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将发起成立河北石家庄数字经济研究院,探讨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创新模式;第23届世界电子论坛(WEF),时隔16年将再次在中国召开;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和CUEL全国高校电子竞技总决赛将亮相博览会;数字音乐之夜,将为与会嘉宾送上一场由数字科技带来的视听盛典……

许勤强调,石家庄市举办首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对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引领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开启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王东峰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多次对博览会筹办作出指示,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中国电子商会、石家庄市及省直有关部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协同配合,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当前,博览会开幕在即,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会展布置、食品安全、交通保障、外事礼宾、接待服务、新闻宣传等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打造成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一流展会。

副省长李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