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留守儿童成了微电影“小明星”

2018-09-17 09:20:2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记者杨知润、徐步云)“游戏卡能干啥?啥是游戏卡?”这是邢台市内丘县北岭中心小学拍摄的微电影《爱之链》里,一位留守儿童的奶奶说的话。

影片中,当时还是北岭中心小学学生的张桐川扮演了一个性格孤僻的留守儿童:沉迷游戏,偷钱买游戏卡,被老师批评后离家出走……这部电影根据学校里留守儿童的真实故事改编。张桐川告诉记者,那次难忘的拍摄经历,坚定了他长大后回来建设家乡的决心。“希望爸爸妈妈们以后不用再外出打工,同学们都能享受到父母的关爱。”

五年级的郭祎坤在《爱之链》中饰演张桐川的妹妹,以前内向、不爱说话的她,如今成了班里的“小明星”。“小祎坤以前也是留守儿童,如今通过参与拍摄学校的微电影变得自信起来,成了学校最受欢迎的学生之一。”北岭中心小学校长乔彦林告诉记者,学校里有将近8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

北岭中心小学地处内丘县西北丘陵地区,很多农民靠外出打工养家,家中只有老人照顾孩子。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老师赵中奇突发奇想:能不能把微电影这个“潮玩意”带到学校里来?从第一部影片《萌动的未来》开始,孩子们都被这一新奇事儿吸引,纷纷报名参加微电影拍摄兴趣班。

“学生的故事就是剧本,老师就是导演,学生就是演员。”赵中奇说。现在学校已经拍摄了6部关于学生生活的微电影。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