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旅游专线公路竣工通车 行车时间缩短一半

2018-09-17 09: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近日,武安市旅游专线公路竣工通车,邯郸市区通往武安西部旅游景区的时间由100分钟缩短至50分钟,武安城区至西部旅游景区的行车时间由60分钟缩短至30分钟。

该工程总投资16.09亿元,起点位于武安东二环与309国道五湖交叉互通处,终点位于邯沙公路与平涉公路交叉口处,途经大同镇、西土山乡、上团城乡、西寺庄乡等乡镇、24个村,全长30.35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修建,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先后两次跨越北洺河,下穿沙午铁路,共设跨线桥9座、大桥4座、中桥1座、小桥1座、涵洞95道、天桥2座、互通式立交3处。

武安西部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京娘湖、七步沟、长寿村、古武当山等多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多年来,景区道路通达性较差,严重制约了当地旅游业发展。旅游专线是武安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有效减轻省道邯沙线交通压力,成为邯郸和武安至西部旅游景区的快速通道,带动沿线村庄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增加山区群众收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