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邱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

2018-09-17 09: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石磊)近日,邱县218个村、8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换届后50岁以下村党组织书记占比59.6%;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村党组织书记占比90.8%,均达到省市目标要求。

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县乡村和党建指导员力量,抽调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执法部门和县直有关单位精干力量,成立21个换届选举工作组,参加每个村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对村情不稳、矛盾突出的重点村,充实公安、政法干警力量,打击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不法行为,确保选举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明确工作职责。列出各村换届选举时间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明确县直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责任。重点打击妨害选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利用宗族宗派势力操纵选举、雇佣黑恶势力破坏选举、煽动群众上访滋事等行为。

严肃责任追究。强化选举期间值班备勤,要求突发紧急事件2小时内报告,对因信息不畅、推诿拖延或处置不当导致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领导及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