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1月至次年3月北戴河国有景区免费

2018-09-17 09: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琦)“国家康养地,生态北戴河”,9月16日晚,秦皇岛纪念开埠120周年暨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北戴河区劳动人民文化宫盛大开幕。本次旅发大会旨在传承开放基因,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突出发展品质,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以高端旅游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步伐。另外记者获悉,北戴河国有景区从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将免费开放。

本届大会由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戴河区委、北戴河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共同承办。大会以“打造北戴河国际旅游度假区”为主题,以“国家康养地,生态北戴河”为宣传口号,共为期两天。

除开幕式暨秦皇岛纪念开埠120周年活动外,还将举行旅游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中俄旅游资源推介交流会、国际营地教育北戴河论坛、秦皇岛市首届旅游商品展销会、“深圳大芬村走进北戴河”等系列活动,并召开秦皇岛市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动员大会。

同时,与会代表将分组分线路观摩北戴河区重点旅游项目:以生态自然为本底、以湿地观鸟为品牌、以伟人文化为内涵、以智慧服务为亮点的新鸽子窝公园;惊艳世界的秦行宫遗址博物馆;“秦皇岛市纪念开埠120周年”和“中国旅游圣地北戴河”两大主题展览;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典范的北戴河艺术部落;国内首个国际化、全配置、多功能的青少年营地……众多项目将带给游客和嘉宾别样的风情与体验,全面展示北戴河全域旅游成果。

秦皇岛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文明城市。全市范围内,汇集了大海、长城、沙滩、湖泊、青山、温泉、湿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47个旅游景区,其中4A级以上景区16家,荣膺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此次大会承办地北戴河,是中国近现代旅游业的发祥地,拥有海洋、森林、湿地三大生态系统,被称为“天然氧吧”。自去年11月获得秦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权以来,北戴河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突显“古典、浪漫、时尚、运动”元素,全力做好大会各项工作,力争办出一届节俭务实、文化厚重、影响深远的旅游盛会。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推介了秦皇岛市旅游文化资源,并就“纪念秦皇岛开埠120周年”讲话。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百年芳华——秦皇岛纪念开埠120周年暨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场演出。

据悉,俄罗斯等重点客源地旅游企业负责人;境外研学旅游专家;省旅投、利亚德等省内外文旅企业负责人;北京、上海、重庆、内蒙古、宁夏、黑龙江等重点客源地旅游部门;媒体记者等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另外,记者从北戴河区获悉,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鸽子窝公园、联峰山公园、怪楼奇园、老虎石公园,将免费向社会开放(市场化运营项目除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