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重拳整治小广告

2018-09-17 10:2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重拳整治小广告

多部门联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今年8月16日,沧州市针对几乎“无处不在”的小广告这一“城市顽疾”展开行动,多个部门联动,加强源头治理,切断传播途径,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经过近一个月的“全城行动”,小广告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仅公安机关就出动警力2.9万余人次,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6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城市生活中,“小广告”几乎无处不在,不仅污染了环境,有些小广告的内容更是涉及违法犯罪。为此,沧州市将打击小广告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切入点,下发了《沧州市关于开展非法小广告清理整治工作的通告》,制定了《沧州市小广告治理常态化实施意见》,对城区建成区主次干道、车站、公园、广场、市场等公共场所及居民社区内非法小广告进行集中治理。

在整治非法小广告的行动中,沧州市公安局流管支队联合治安支队发现了一条仿造证件的线索,后查明沧州市区一家复印店有重大嫌疑。民警对该店进行查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等4人。经讯问,4人对参与制作假居住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沧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一个“XX叉车群”十分可疑,经核实,“叉车”即拦截车辆散发小广告。民警随后在多处路口抓获正在拦车发放小广告的违法人员,连夜将“上线”刘某军和刘某成抓获。据介绍,自行动开展以来,沧州市多个部门积极行动,其中警方共制止散发小广告人员347人次,收缴小广告3.2万余张,处理相关部门移交的涉及制贩假证、假票据、涉黄涉赌的电话号码142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6人,其中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行政拘留1人,罚款8人,其他治安处理53人。

据介绍,沧州市制定了小广告治理常态化实施意见,对沧州市区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住宅区)、商业街区、交通枢纽、城市出入口、公共场所的小广告(包括小张贴、小喷涂、小标牌和各种乱贴乱画等)进行综合整治和清除;对涉嫌制贩假证、假票据、涉黄涉黑等内容的违法小广告人员及窝点依法进行打击和处理。加强源头治理,切断小广告利益链条,切断小广告传播途径,开展长期分类整治,实行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