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月河北省CPI环比上涨0.8% 菜蛋肉涨价是主因

2018-09-17 15: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张岩)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今天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河北省CPI环比上涨0.8%,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9%,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0个百分点。从环比看,食品价格上涨是

8月份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影响因素。8月份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2.9%,影响CPI环比上涨0.58个百分点。在食品当中,受前期持续高温及降雨因素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3.9%;受供需变化与季节性规律共同影响,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2.7%;生猪市场触底反弹,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环比上涨9.2%。菜、蛋、肉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0.55个百分点。从同比看,

8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上涨。其中,医疗保健类和食品烟酒类价格分别上涨9.0%和2.9%,涨幅居前,分别影响CPI总指数同比上涨0.88和0.84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类价格分别上涨2.5%、2.2%、2.0%、1.8%、1.8%和1.1%。

从全国看,8月份河北省CPI同比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由高到低的排序中,河北与北京、山东、吉林、海南并列居第2位。与周边省份相比,河北低于辽宁,高于河南、天津、山西、内蒙古。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