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与河钢集团携手打造国际典范钒钛产业园区(图)

2018-09-17 16: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承德市政府与河钢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出资组建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图为公司挂牌成立。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陈宝云)今天,承德市政府与河钢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出资组建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后,双方将在优化钒钛资源配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展开合作,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最具竞争力、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钒钛产业基地。

承德是我国乃至世界上重要的钒钛资源基地。目前,已经形成了集钒钛矿采选、冶炼提钒、钒钛产品深加工、产品检测、研发设计为一体的完整的钒钛产业体系,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和国家钒钛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9月17日,承德市政府与河钢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出资组建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钢集团是排名世界第三、我国第二的特大型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作为中国钒钛产业化先导企业和世界三大钢铁钒钛生产企业之一,河钢拥有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世界最大的2500立方米钒钛磁铁矿冶炼高炉,世界最大的150吨提钒转炉,以及世界最大的提钒回转窑,拥有558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钒钛技术专利,发明专利达到101项。

河钢集团与承德市政府紧紧围绕贯彻国家对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战略规划,落实河北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际一流、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钒钛产业基地要求,充分发挥承德钒钛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区域经济优势以及河钢承钢自有技术优势,共同出资成立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

按照规划,合资公司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实施亚熔盐提钒产品深加工、航空级片钒的开发等14项重点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实现钒钛产品高端化,持续提升国内国际钒钛产品市场份额,打造国际化钒钛产业基地。到“十三五”末,总产值达到460亿元,建成承德钒钛新材料产业基地;到“十四五”末,总产值达到700亿元,建成集清洁生产与高端材料供应于一体的国际典范钒钛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