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在邢台县开幕

2018-09-17 22: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在邢台县前南峪村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开幕。图为音乐节演出现场。 马健摄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今晚在邢台县前南峪村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开幕。

此次活动突出“别样‘邢’态 红动太行”主题,依托邢台县红色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通过举办“火焰音乐节”三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和红色旅游博览会、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挖掘和发展壮大红色旅游文化,带动当地红色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增强红色旅游市场吸引力和影响力。

第一场“不忘初心”红色经典音乐会,由“峥嵘岁月”“抗日烽火”“迎接曙光”和“不忘初心”四个板块组成,通过演唱《浏阳河》《八月桂花遍地开》《十送红军》等歌曲,集中表现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英勇作战,为翻身求解放而经历的风雨历程。

另外两场音乐会将在随后两天分别围绕“名曲背后的故事”“众手浇开幸福花”举办。参加三场音乐会演出的,既有全国著名的老一辈歌唱家和在国内外获得金奖的实力派歌唱家,也有浙江、陕西、湖南、江西、河北的中青年歌唱家和歌手,更有不满十岁的儿童演员。四代音乐人同台表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传唱、讲述故事等形式,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丰硕成果,引导公众广泛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如火焰般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