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年内完成40%以上!河北打响城市广告牌匾整治行动“攻坚战”

2018-09-17 22:2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全面打响城市广告牌匾整治行动“攻坚战”,9月25日前,各地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2018年整治提升台账,到年底整治完成率达到40%以上。各地要多措并举实施集中整治,全面推行城市广告牌匾网格化监管,并尽快将城市广告牌匾整治和日常监管纳入数字城管平台。

●细致摸底排查 分类建立整治台账

河北省住建厅提出,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尽早制定出台推进方案,突出治理重点,确定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牵头部门,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政府副秘书长和牵头部门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为主要成员的工作机构,加强协调调度力度,落实组织保障措施。

要细致摸底排查,分类建立整治工作台账。迅速开展城市广告牌匾标识“拉网式”排查,采集取证广告牌匾标识的设置时间、位置、权属、材质、规格、颜色、视频(图片)及备案审批等资料信息,并根据不同类别属性,分类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统计,从台账中筛选出2018年整治提升台账,实行清单式、销号制管理。

●每月报送进展 工作不力约谈通报

要强化督导调度,完善暗访巡查、曝光整改、会议调度、督促落实等工作机制,采取树立典型引路、约谈通报后进等措施,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工作督导调研,及时掌握所辖县(市、区)城市广告牌匾整治的第一手资料和最新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建立整治工作月报工作制度,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并于每月25日前,将本月工作进展和下月工作计划报送河北省住建厅,为全省城市广告牌匾整治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评估和年底验收提供依据。

●广告牌匾监管要纳入数字城管平台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要全面推行城市广告牌匾网格化监管机制,建立以城市管理部门为主,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参与的管理网络,确保每个网格每天都安排专职人员天天上路巡查处置发现的各类城市广告牌匾问题。

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无缝隙和信息化工作优势,不断拓展数字城管平台城市管理功能,尽快将城市广告牌匾整治和日常监管纳入数字城管平台,实现城市广告牌匾数字化备案管理和动态监管,做到管有标准、查有依据,并对违规新设和问题广告牌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今年底整治完成率达到40%以上

根据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到2018年底,违规设置影响市容的广告牌匾整治完成率达到40%以上;到2019年底,消除城市广告牌匾设置乱象,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对城市出入口、迎宾线、主次干道、环线沿街两侧和户外公共场所、城市重点地段和重要节点周边,依托建(构)筑物、施工围挡、过街天桥、各类城市“家具”等自有和公共设施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标识,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