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发展农家乐576家

2018-09-18 10: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北发展农家乐576家

带动5000余农民实现稳定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英军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北县继续强化“旅游+扶贫”理念,重点推广景区带动、农旅互动、节庆拉动、项目推动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扶贫实效。目前,全县已发展乡村旅游村51个、农家乐576家,辐射带动5000余农民实现稳定增收。

强化景区效应。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张北着力打造以草原天路风景带和北部草原风情区、南部红色旅游区、西部绿色能源观光区、东部欧洲风情区为主要内容的“一带四区”全域旅游产业格局。目前,全县已建成精品景区景点18处。其中,中都草原获评“国内最佳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70万人次,辐射带动其周边14个行政村发展起大规模的餐饮住宿、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产业;草原天路风景区将景区向腹地延伸,辐射带动沿线49个行政村发展农家乐200余家。

推动农旅互动。实施农村美化工程,围绕重点贫困村打造了一批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景点;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建成了20万亩的花田草海以及百果采摘、七彩梯田等一批生态农业观光区;围绕菜、奶、肉、薯、粮、油等优势产业,完善加工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打造节庆品牌。今年,张北将草原音乐节升级为草原音乐季,实现了“多点位、多主体、多主题、多季节”运营,有效拉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据统计,音乐季活动举行期间,中都草原周边农户仅依靠销售口蘑、土豆、莜面等特色农副产品,粗略预计可实现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