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将新建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13个

2018-09-18 14:0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力开展全民健身 不断增加健身设施

将新建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13个

日前,迎着初升的太阳,衡水阳光跑团的队员在滏阳河畔锻炼。目前,“每天锻炼一小时”成为衡水市民生活新风尚,环境宜人的滏阳河畔成了广大市民健身的好场所。 记者焦磊摄

让广大市民能够在居住地步行15分钟到达健身场所,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休闲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每天早晨或晚上,在衡水市主城区各大公园、广场及滏阳河边,广场舞、健步走、跑步、打太极拳、篮球、足球等各式各样的健身方式令人目不暇接,健身热潮涌动全城。“每天锻炼一小时”正成为衡水市民生活的新风尚。

“大家排好队,保持队形,出发!”9月10日19时50分,衡水市区滏阳河畔,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近200人的健步走队伍浩浩荡荡地从九州文化广场南侧的环湖小路出发了。行进中,不少市民加入到队伍中,健步走队伍更加壮大。滏阳河队负责人张淑兰介绍,除了雨雪天气外,大家每天都坚持健步走,队员们年龄跨度大,谁都可以参与进来。“一个人走太无聊,和大伙儿一块走起来还带劲儿。感觉这种健步走的方式挺好,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参与健步走的市民常会妨迈着大步乐呵呵地说。

记者跟随健步走队伍沿着滏阳河北岸一路向东行走,随处可见趁着夜色锻炼的市民。在萧何广场,欢快优美的广场舞最引人注目,广场舞队伍中,不仅有大妈,也有小姑娘,伴随着或欢快或舒缓的旋律,大家充满自信尽展舞姿。在衡水的人民广场、怡水公园、休闲广场等场所也同样热闹,广场舞、健身操、健步走令整个城市的夜晚充满了活力。“现在不是提倡全民健身嘛,每个人都应该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休闲广场舞青春健身操队队长孔繁霞说,健身操队已经吸引了200多人参与,大家非常喜欢这种既健康又快乐的运动方式。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9日鸣枪,就在报名通道开启不到一天的时间,半程马拉松官网名额就已经报满,仍有许多跑友还在“固执”地拨打报名热线。自2012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以来,该赛事已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在马拉松赛的带动下,市民的健身热情日益高涨。

近年来,衡水市围绕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大力建设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目前,该市建设了各级各类体育场地5000余块、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14座,建成社区体育健身工程108个、各类篮球场110块、笼式足球场11块。依托衡水湖和滏阳河(市区段)的自然风景优势,铺设了20余公里的健身步道和骑行道。优美舒适的运动环境和形式多样的健身器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动起来”。该市还广泛开展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展演、各级各类篮球赛、万人健步行等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常年不间断。

今年,该市将“大力开展全民健身、不断增加健身设施”列为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将新建、改建篮球、足球健身场地10余块,更新建设健身工程器材1000余件。并将新建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13个,让广大市民能够在居住地步行15分钟到达健身场所,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休闲圈”,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