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勿忘“九一八”!唐山丰润区组织中小学生举行主题纪念活动

2018-09-19 00:2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唐山市丰润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图为王官营镇上水路小学学生到望子山炮楼遗址参加纪念活动。 通讯员朱大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大勇)“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唐山市丰润区在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图片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告诫学生不忘历史,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唐山市丰润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图为王官营镇上水路小学学生聆听老师讲述望子山炮楼的历史。 通讯员朱大勇摄

9月17日上午,丰润区王官营镇上水路小学六年级40多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登上了学校附近的望子山。山顶上的炮楼遗址,断壁残垣,杂草丛生,墙体上写有“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八个大字。

“同学们,这就是当年日军侵华的罪证!”手指炮楼遗址,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日本制造“九一八”事变、强占我国东北三省的史实。同时教育孩子们,勿忘国耻,发愤图强,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而努力奋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活动最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并大声宣誓:“努力学习,做强我中华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