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首届设计周活动启动(图)

2018-09-19 00: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首届设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作品展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首届设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行。活动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这也是张家口首次举办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活动。活动从将持续到10月7日,为期20天。

9月18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首届设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作品展示。 记者刘雅静摄

本次活动以张家口首届设计周为主轴,贯穿30项系列活动,体现“活力之城 设计领行”的主题。主会场主推“两岸青年文创梦想市集”“张家口文创大赛优秀作品展及非遗美学展”“匠人私享茶座”等8项活动,蔚县、涿鹿县两个分会场及桥东区、崇礼区、宣化区、怀来县等9个伙伴县区分别推出剪纸小镇世界非遗体验主题活动、乡村旅游艺术实践活动、冰雪白瓷主题活动、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等。参与对象包括全国双创人才库创客,张家口文创企业,京津冀独立设计师,台湾文创企业,河北省各大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等。

9月18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首届设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参观设计作品。 记者刘雅静摄

此次活动既是京张文化交流合作的有力举措,又是推动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促进文化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开辟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新境界的有效抓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张家口市将深入挖掘和传承历史文化资源,让非遗和生活美学走进张家口百姓生活,让张家口市民有机会多维度接触文创产品、了解张家口及全国文创业态,进一步推动张家口文创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创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