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县实施十大精品旅游工程

2018-09-19 09: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承办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

邢台县实施十大精品旅游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邢台县将把握时机,精心筹备,举全县之力,实施十大精品旅游工程,大幅度提升旅游品质。

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县将重点打造“碧映群峡”和“红动太行”两大项目组团,以精品化、差异化发展为引领,打造一批重大项目、龙头项目,唱响全域旅游主旋律。“碧映群峡”项目组团,以路罗川50余公里河道治理及沿线环境美化提升为纽带,打造青山绿水、古村花海的旅游环境。以邢台大峡谷5A级提升项目为龙头,新建农耕文化园、左坡渔村等12个旅游新项目,带动天河山、周公山、紫金山、凤凰崖等景区旅游项目上档升级,辐射路罗川鱼林沟、小戈廖、茶旧沟等古村落保护开发。“红动太行”项目组团,以最新修建的抗大路沿线环境整改提升为依托,在道路提升、山体美化、文化挖掘、新上项目、新建配套设施等方面,处处体现红色元素,串联起山、水、林、田、湖等特色景观,变道路、乡村、小镇为休闲景点;以抱香谷现代农业园区“花漾年华”项目建设、前南峪争创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带动沿线天梯山、景梅山、金泉山、白云山、九龙峡等旅游景区提升。

“旅游+”工程。积极推进旅游与农业、工业、体育、科技、美丽乡村等诸多领域深度融合,重点实施抱香谷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园、德龙钢铁文化园、兴台古镇酿酒工艺产业园等区域性旅游项目,加快打造浆水苹果小镇、西黄村玫瑰小镇、皇寺文教特色小镇等不同品牌的特色小镇,丰富鱼林沟、南沟门、小桃花、崔路、茶旧沟等乡村游项目,努力让全县旅游资源活起来。

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加快完善提升路罗、浆水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旅游承载力;巩固提升旅游酒店服务质量,鼓励发展农家乐、自驾车露营地、乡村民宿等建设,达到5000人住宿能力,形成“大主题、小特色、多档次、多体验”的多元化住宿设施发展模式;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0座以上,新建、提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停车场、交通标识牌等,构建“快旅慢游”配套基础设施体系。

旅游业态丰富完善工程。在旅游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中,进一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创新旅游产品及开发,促进邢台县旅游产业升级,让“商、养、学、闲、情、奇”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拓展要素,全面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带动全县避暑、冰雪、休闲、运动、红色、乡村、长城、历史等旅游资源美起来、亮起来、活起来。

环境美化工程。以路罗川沿川和抗大路沿线为主轴,建设邢昔、邢和、邢左、平涉线、抗大路文化景观长廊,对全县重点旅游道路沿线村庄、桥梁、河道、节点公园等进行无缝隙提升,沿途增设休闲港湾、观景点等,努力做到精致、细致,打造太行山区的“百里风光大道”和“百里景观水廊”,全面展示最美邢台县的秀丽风光。

旅游交通工程。重点推进邢汾高速清家沟连接线建设,抓好各景区与交通主干道连接公路建设,新建改建旅游专线100公里,形成旅游交通环路,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有序开通市区直达旅游中心的公交车,有效提升景区的通达性。开通景区间“摆渡车”,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扭转旅游高峰期时段旅游景区拥堵局面。

其他还包括文旅创新工程、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工程、服务管理提质工程和人才百千万培养工程等。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