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多个乡土特色产品将亮相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19 10:27:4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宽城艾峪口村的板栗已经在枝头偷笑,农民已经迎来丰收的季节。与往年不同,今年艾峪口村的板栗采摘入选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9月18日,记者获悉,不仅仅是艾峪口村的板栗,我市还有多个乡土特色产品将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展民俗。

据了解,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秋分为9月23日。近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网站公布的100个特色村庄、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中,我市有多个乡土特色产品榜上有名。

中国是农业大国,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农民丰收节”既是亿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的节日,也是全社会享丰收、助增收的节日。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开展了“五个一百”推选活动,在组委会对外发布的100个特色村庄中,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票选,以及活动办公室进行综合评分后,平泉市桲椤树镇桲椤树社区凭借其独特的优势,成功进入榜单。

同时,在公布的全国100个乡村美食中,和驴肉火烧、万字扣肉等地方特色乡村美食一起上榜的,还有承德的御土荷叶鸡。御土荷叶鸡原名叫花鸡,选用承德离宫的黄土,热河泉水和湖内的荷叶,故名御土荷叶鸡。吃时用刀、叉割成小块,蘸着调味品吃,味道鲜嫩爽,渗着荷叶清香,别具风味。

时下正值秋收时节,宽城艾峪口村的板栗硕果累累,等待采摘。近几年来,该村接连围绕板栗,举办了板栗采摘节等活动。在此次公布的全国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中,艾峪口村的板栗文化节也位列其中。此外,在公布的全国100个农产品品牌中,围场的马铃薯也入榜。(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