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宝级舞台剧《战马》将在省会连演15场

2018-09-19 14: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9月21日,“尚宾城2018国际演出季”即将启动,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首演。《战马》改编自英国小说家迈克尔⋅莫波格的同名畅销小说,是一部集艺术性、技术性、观赏性于一身的舞台巨制。该剧自2007年10月在英国首演以来,已在全球演出超过5000场,吸引700多万名观众观看。作为精英集团30周年庆引进的规模最大的文化项目,《战马》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演出15场。这已经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演出,而是石家庄演出市场史无前例的,刷新多个行业记录的文化事件。

《战马》讲述了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Albert)和他心爱的马儿乔伊(Joey)因第一次世界大战不得不分离、又因战争而重逢的非凡故事。主角乔伊是少年艾伯特的爱马,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乔伊被骑兵买走运往法国,后来辗转服役于英国和德国军队,并与另外一匹战马托普桑(Topthorn)共同经历了战争的炮火、死亡和疾病等种种困境。艾伯特对乔伊一直念念不忘,遂谎报年龄参军,冒着危险踏上了寻找乔伊的征途,最终历尽千辛万苦,把它带回了家。舞台剧《战马》颂扬了和平、友谊、勇敢、坚韧的主题,虽然是战争年代的故事,但它没有一丝血腥味,反而表现了人性之美与世界和平的理念。

据了解,今年是中文版舞台剧《战马》演出的第四个年头,该剧曾于2015年9月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上演时吸引了濮存昕、姜昆、敬一丹、董卿、孙红雷、袁泉等众多明星到场观看,并给予了较高评价。濮存昕表示《战马》的引进对中国戏剧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戏剧人要学习英国先进的创作方式、制作方式和运营方式。姜昆称赞其是话剧史上的一个奇迹,也是舞台上的一个奇迹。董卿表示:“制马的人赋予它身体,演马的人赋予它生命。当我们所有人都相信这个马偶就是战马乔伊的时候,它活在了这个舞台上。如果说在一战期间乔伊是一匹跨越生死的战马,那么毫无疑问今天它已经成为一匹跨越文化的战马。”

从2015年至2018年,这匹“战马”已奔腾到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西安等多个城市,完成了近300场的演出,巡演所到之处都会掀起战马热潮。据悉,中文版舞台剧《战马》自9月21日起将在石家庄进行15场的驻演。日前,《战马》剧组的18辆道具车和120余位演职人员都已抵达石家庄。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