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信息化教育捐赠示范校落地辛集市

2018-09-19 15:0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梁晓波/文葛彪/图)2018年9月12日,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简称河北省捐联)联合辛集市政府及辛集市教育局,在辛集市启动河北省VR信息化教学捐赠试点活动,探索信息化教育普及捐赠模式。

捐赠活动在河北省辛集市辛集镇第三中学举行,河北省捐联秘书长李伟,辛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现坤等领导同志出席捐赠仪式,辛集市辛集镇第三中学校长张伟佺、辛集市部分学校校长、来自北京的教育专家及设备捐赠企业等参加活动。

多年来,辛集市是河北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名城。同时辛集市加大对VR产业投入和推动,通过VR等高新科技产业促进辛集市传统产业升级,实现辛集市经济弯道超车。在市委书记邸义、市长王现坤的规划倡导下,辛集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谋求将虚拟现实、3D打印等高科技教学引入课堂,此次河北省捐联选择辛集市作为河北省VR信息化教学捐赠试点城市,正是结合上述背景综合考量的决定,也是对辛集市教育现代化工作推动力的认可。

据北京科技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主任,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技术总顾问王忠民教授评价,本次捐赠的VR创客软件(XRmaker)是一款针对steam教育需求的三维编辑工具,集计算机、VR硬件、VR课件、VR系统和VR云平台为一体,通过将传统的创客教育转化为虚拟创客教育,打造三维学习环境,让VR创客教育突破地域和时间限制,让不同地区的学生接受同等的教育,实现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升级。

河北省捐联是由省教育厅主管的负责全省教育捐助的窗口单位。为了促进新时代教育公平,实现“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目标,河北省捐联展开了多方面的积极行动,本次捐赠代表教育先进性的虚拟现实(VR)教育创客、教学设备正是向着此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