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传承黄帝文化”集创彩绘百米长卷活动启动

2018-09-19 15:0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们展示亲手绘制的画卷

图片由本报记者 刘光昱 摄 用心描绘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光昱)9月18日,迁安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欣喜地展示着一幅幅亲手笔绘的“传承黄帝文化”为主题的美丽画卷,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寻黄帝胜迹,绘‘醉’美水城”。当日,由迁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旅委办共同举办的“彩色画笔描绘美丽家乡,百米长卷展现锦绣水城”活动正式启动,迁安市第一实验小学等校的万名师生、家长携手创作的近两万幅以“黄帝胜迹,大美迁安”为主题的彩绘画卷在各校进行展示,倡导并激励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展示文明迁安人爱家乡的文明风貌,并通过孩子们的画笔展现大美迁安辉煌的历史与秀美风光。

10月16日-19日,迁安市将举办第三届轩辕黄帝文化周活动,为弘扬和传承黄帝文化,为以“黄帝文化”为主题展现大美迁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助力迁安全域旅游发展。以黄帝部族在迁安的伟大发明创造为主线,描绘迁安辉煌厚重的人文历史、城市文明和秀美风光。迁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旅委办联合开展了轩辕黄帝文化周“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推广及“传承黄帝文化”集创彩绘百米长卷活动,围绕“个十百千”工作路径,编制一本研学游手册、打造四条研学游线路、培育十个研学游基地、绘制百米研学画卷、带动组织千名研学者及更多的游客走进迁安,感受锦绣水城秀美风光。

迁安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杜立彬介绍,彩绘集创活动受到家长和师生们的热赞,全校三千多师生热情参与,纷纷以“长城绿道”为主题进行彩绘创作,轩辕阁、长城、绿道等迁安美景及学生们所了解的迁安与黄帝文化相关的各种元素都纷纷展现在了孩子们的画卷上,“这就是孩子们心中最美的家乡风景”,孩子们将通过绘画活动更好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从而带动全社会掀起传承黄帝文化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与城市共成长。

五年级六班的学生彭莹莹开心地说:“美丽丰沃的滦河孕育了文明,黄帝曾带领部族在迁安生活并创造了辉煌的文明,迁安博物馆和轩辕阁中就有曾在我们迁安发掘出土的‘天鼋’(黄帝族徽)等大量文物,这是迁安人的荣耀和骄傲,传承黄帝文化,描绘家乡美景是每一个迁安人的幸福责任。”

据了解,“黄帝文化”百米长卷彩绘活动将分为“黄帝丰功伟绩、黄帝胜迹、长城绿道、秀美山川、锦绣水城”五个主题集中展示孩子们的作品,以学生、家长、老师全面参与、全社会广泛关注形式,以孩子们的画笔生动地展现一个文明迁安、人文迁安、生态迁安、创新迁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