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节期间河北建筑施工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2018-09-19 16:3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QQ截图20180919161949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玉)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提前部署,超前防范,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建设工程施工安全。

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隐患排查。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建设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对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及临边、洞口等安全防护进行检查,确保各项防护措施到位。加大对深基坑、起重机械、模板支撑、脚手架、施工升降机等危大工程的排查,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督促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教育,切实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按照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要求,进一步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建立和完善“一个台账、三个清单”,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形成排查整改销号、再排查再整改再销号的常态化机制。

节日期间,各地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要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各类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